中钢日铁越南公司
公司发展历程

中钢日铁越南公司 (CSVC) 是中钢公司结合日本制铁、日铁物产、 台塑河静钢铁、 新 光钢铁及春源钢铁在越南共同投资设立的冷轧钢厂, 年产能为 120 万吨,可贴近市场采取全方位的团队服务, 弹性备货生产, 对于客制化产品下单交货快, 满 足客户在钢铁用料上的各项需求服务, 尤其具备了中钢与日本制铁两家母公司供应优质的原料优 势外, CSVC 亦拥有一流的生产设备, 能够生产越南与东南亚最高品级的钢铁产品, 中钢与日本制铁两大集团以多年来的经验、 技术与资源做为 CSVC 的后盾, 为越南与东南亚地区的钢铁用 户提供最佳的产品服务。

CSVC 为一跨国合资企业, 以善尽企业社会责任为期许, 大量提供越南籍员工就业机会, 俾促进越 南经济繁荣与发展, 并积极落实绿能环保工作 ( 如下 ):

  1. CSVC 退火涂覆线 (ACL) 为东盟区域首条生产线, 所生产推广的电磁钢片 (ES) 为节能产品。
  2. 设有工业废水集中处理场, 所有制程产出之废污水均经收集处理后, 才排放至工业区废水处理场, 且集中处理场抽水马达系选用高效率马达, 节省耗电量。
  3. 设有酸液再生工场, 产生再生酸回收再供酸洗冷轧线制程使用, 减少新鲜酸液使用量及废酸排放 量。
  4. 全厂产出有害废弃物均委托合格专业厂商清运处理。
  5. 所有厂房屋顶设有采光窗及自然通风扇, 有效减少照明与通风设备的用电量。
  6. 定期执行环境质量监测。
业务简介

CSVC 产品主要分为四大类:

  1. 热轧酸洗涂油钢卷: 年产能 20 万吨, 应用于汽车、 机车、 建材、 各式结构组件。
  2. 冷轧钢卷: 年产能 50 万吨, 主要用于家电、 汽车、 桶料、 制管、 热浸镀锌底材与结构用高强度钢。
  3. 热浸镀锌钢卷: 年产能 30 万吨, 主要用于汽车、 家电、 计算机机壳与建材。
  4. 电磁钢片: 年产能 20 万吨, 主要用于马达铁芯与变压器等节能产品。

CSVC 业务部门持续深耕、挖掘越南国内新客户与潜力产业,举凡目前在越南国内用量较大之汽机车业、制桶业、包药焊材业、家电业、制管业、裁剪业,CSVC 产品皆已获得客户认可并逐渐大量采用。销售地区亦已由南越地区扩大至北越地区。

外销部分,藉由中钢 /日本制铁 之贸易子公司、商社网络,已逐渐开展外销市场与知名度,且大都为重复购买型客户,有利销售稳定。 由于越南是 TPP/RCEP/AEC 会员国,享有多项关税优惠,且未来经济成长有爆发性潜力,CSVC 将利用此一地缘与关税优势,结合中钢集团之技术、资源与投资布局,以全方位的 Cost、Quality、Delivery、Service(CQDS) 配套作法,拓展内外销业务。

未来展望

据 Bloomberg Markets 杂志排行榜, 全球前 15 名最有前景市场之中, 越南居首位, 基础建设大量开发, 钢铁需求量大增, 加上越南政府将钢铁业列为优先发展工业, 东盟经济共同体 (AEC) 2015 年底成立, 且 AEC 位处 TPP 与 RCEP 的黄金交叉利多可期。

于越南设厂不仅可掌握庞大内需市场, 更可享受东盟自由贸易区之关税优惠, 因此 CSVC 将利用此 等优势条件, 贴近市场、 引进下游客户形成产业群聚, 不断研发增加产品深度及广度, 以创造新需 求。

东盟经济共同体 (AEC) 人口全球第三大, 单一市场全球第二大, 全球第七大经济体商机无限, 今后 将逐渐接续中国大陆成为下一个带动全球经济发展的火车头, 在未来全球经济所扮演的将不仅仅是 世界工厂的角色, 更将成为主导全球钢铁消费成长的最主要市场, 亦是全球经济新亮点。 于此, 在 世界钢铁市场供过于求的今日 , CSVC 将把握东盟国家崛起之契机, 以母公司所提供的原料与技术 优势, 立足越南, 前进东南亚, 放眼全世界。

相关信息

My Xuan A2 Industrial Zone, My Xuan Ward, Phu My Town, Ba Ria-Vung Tau Province,VIETNAM.
Tel:84-254-393-1168
Fax:84-254-393-2188
http://www.csvc.com.v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