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资源


首页 > 关于中钢 > 技术创新 > 组织资源
内部组织
中钢研发组织隶属于技术部门,由钢铁及新材料两个研究发展处以及风电技术中心组成,执行主要的研发工作,并由智财与检测技术处提供技术信息、技术育成、智财管理,冶金技术处提供现场试制、质量管理、产品服务等支持。目前中钢之研发人力约360人,其中博士人力达40%,为扩大研发深广度,加速创新,中钢将持续进用更多优秀的研发人才,并将博士级研发人力提升至50%以上。
开放式创新
企业资源有限,社会资源无穷
「企业资源有限,社会资源无穷」,中钢采「开放式创新」
(open innovation)的策略,藉由成立「工程研发中心」、
「联合实验室」及筹组「产学大联盟」等方式,充分善用
外部的各项资 源,与台湾的产学研界一起合作,有效扩
展研发能量与资源, 加大 研发格局,加快研发效率,
深耕钢铁基础与应用研究, 提升产业技术与产品
高值化。
 
工程研发中心

中钢秉持开放式创新的理念,每年都有许多的研发案,委托学研界进行。近年来为了加深研发的深广度,与外界的合作已由个别教授的委托,逐渐走向与适当的学校和教授进行团队合作,运用群聚的专业力量,更有系统的来做研究。中钢系与台湾的学研界共同成立「工程研发中心」(engineering research center, ERC)方式,导入外部的研发能量。目前中钢已在成功大学、中山大学、台湾科技大学、台湾大学及金属中心,分别成立了「马达」、「金属物性与微结构」、「钢结构」、「先进钢铁组织控制」与「金属产业高值化」等五个工程研发中心。并将于台湾大学、清华大学、成功大学、中正大学与高雄大学等,另外陆续规划设置「汽车成形」、「冶炼」、「特殊合金」、「轧延」及「扣件」等五个研发中心。

联合实验室
为提供客户差异化的技术服务,中钢亦透过与客户共同成立「联合实验室」(joint research laboratory, JRL)方式,深入客户现场协助解决其实际用料问题,提升中钢料与客户加工制程的适配性,以增加中钢供料机会。目前中钢除与瑞智及工研院合作成立「压缩机联合实验室」,与东元合作成立「马达联合实验室」外,在汽车产业更与国内华创车电以及大陆的奇瑞汽车与江淮汽车,分别成立三个汽车联合实验室,期能以技术服务为手段,将传统售后服务扩大至售前服务,透过先期参与方式与车厂成为紧密战略伙伴。
产学大联盟
为强化国内用钢产业的技术创新能力,提升台湾整体的国际竞争优势。中钢已与成功大学合作,于2013年获得国科会与经济部核准,取得「次世代钢及其绿色制程与产品创新应用」产学大联盟计划补助。本计划乃为协助国内用钢产业,掌握前瞻发展的机会,研发其所需之次世代钢材、绿色制程、以及先进用钢技术,可提升钢铁上下游产业整体竞争力。并由中钢规划的15个研究专题,引导学界规划24个分项计划,以达成次世代钢的产品及应用技术开发目标。
 
  • 最佳浏览分辨率
  • 1280*1024
  • 累积人次
  • 总公司
  • 812高雄市小港区中钢路1号
    TEL:(07)802-1111
    FAX:(07)537-3570
  • 中钢集团总部大楼
  • 806高雄市前镇区成功二路88号
    TEL:(07)337-1111
    FAX:(07)537-35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