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鋼公司舉辦『鋼鐵之旅』

為讓小港區學子於國小畢業前,對一貫作業煉鋼廠及鋼鐵相關產業能有初步認識,持續規劃辦理今(106)年之『鋼鐵之旅』活動,並委請小港區坪頂國小、中鋼集團教育基金會、中鋼公司長青資源服務組協助辦理。活動計邀請小港區13所國小應屆畢業生近1千4百人,分別於5月18及19兩日共分4梯次至中鋼公司參訪。


今年『鋼鐵之旅』活動,在坪頂國小劉二銓校長的鼎力協助下,活動內容既豐富又活潑有趣。首先於簡介影片中,介紹古人土法煉鋼的辛勞、現代鋼鐵生產流程及鋼製品在生活上的應用外,中鋼集團教育基金會還特別設計『鋼鐵小學堂』問答遊戲,內容涵蓋鋼鐵知識、節能減碳及環保教育等主題,透過精心設計問答,讓原本感覺生硬的知識,轉眼化身成為趣味橫生的益智活動,讓參訪小朋友對中鋼有更深一層的體驗與了解。


坪頂國小六年一班張簡玟伶同學在參觀中鋼後,露出讚佩的表情,中鋼公司不僅煉鋼生產一級棒,產品除了應用在汽車和建築,更還能把生產過程產生的爐石再循環利用,變成鋪設馬路的原料,實在是太厲害了。還有廠區內的綠美化環境有如公園一般,對比印象中的“鋼鐵工廠”真的很不一樣。


中鋼公司公共事務處黃一中處長致詞時表示,代表公司歡迎小港區各國小畢業生前來參觀。中鋼公司陪著同學們長大,一直以作一個好鄰居自許,努力做好環保及節能減碳,相信很多同學的父母親甚至阿公,也許就是中鋼人,辛苦在廠區工作以廠為家,他們辛勤地工作培育子女,希望有一天小朋友們未來完成學業後,能夠回到故鄉(小港)貢獻所長,成為中鋼的一份子,共同在鋼鐵領域努力打拼,成為鋼鐵尖兵。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本次鋼鐵之旅廠區導覽志工均由中鋼公司退休人員擔任,志工劉阿靜先生表示,這次為孫子輩的小朋友服務,感覺非常的開心,退休之後還能和昔日同事,共同為地方教育及企業社會責任盡一份心力,希望未來能常有機會,參加這麼有意義的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