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親楷模表揚及績優獎學金頒獎典禮

中鋼公司為慶祝母親節、弘揚孝道美德、協助提升地方教育文化內涵,委請明義國中,於4月27日假該校活動中心2F舉辦「高雄市小港區慶祝105年母親節孝親楷模表揚暨績優獎學金頒獎典禮」,邀請小港區17所中小學推薦之27位孝親楷模及其家長,與獲得中鋼績優獎學金學生代表,接受表揚,參加的師生及家長共約五百餘人,大家歡聚一堂,場面溫馨感人。


頒獎典禮由明義國中何茂通校長主持,高雄市政府教育局葉建良科長、小港區公所丁姬伶主任秘書及小港區各校校長等貴賓親蒞會場向同學們祝賀。明義國中何校長首先致詞表示,該校辦學一向非常注重品格教育,並以發揚百善孝為先的精神主軸,此次很榮幸能夠應中鋼公司之邀承辦孝親楷模表揚活動,正好呼應學校的宗旨。


中鋼公司行政部門李雄副總亦於會中致詞,以「教」「愛」二字勉勵在場同學,教字為左孝右文,以孝為基礎才能發展教育;愛字由受與心組成,就是發自內心接受父母的關心與指導,才能做到真正的孝順。並且感謝明義國中團隊協助辦理本次表揚典禮,以及包括提供表演節目的漢民、鳳鳴國小熱情參與,也提早向在場的家長祝福「母親節快樂」。


接受表揚的孝親楷模事蹟中,有許多溫馨、感人的例子,例如由祖母隔代教養的明義國中黃鈺淳同學,平日和祖母、妹妹相依為命,雖然家境貧困,但在校課業、品行等表現都非常良好,放學後也會主動協助家務,放假更會幫忙祖母賣肉圓,實為同學的表率。港和國小的王玟涵同學,母親因病住院,需要長期療養照護,父親因需維持家計,經常早出晚歸,但玟涵卻不因此有所埋怨,除了主動幫忙家務外,更盡心盡力幫忙照顧媽媽,維持媽媽舒適的生活品質,為了想讓父親能多睡一下,每天清晨自發性起床幫家人購買早餐,自我打理好再自行上學,不僅對家庭盡心盡力分擔,課業也認真上進,是個貼心懂事的孩子,堪為大家的楷模。

典禮活動過程,特別邀請小港在地,且獲獎無數的明義國中弦樂團與管樂團、鳳鳴國小鼓藝隊,以及漢民國小舞蹈表演等熱情精彩的演出,讓出席觀賞之學生家長沉浸在優美的音樂響宴中。最後,整個活動就在溫馨滿溢的氣氛下圓滿結束,並讓與會的每個來賓,歡度一個既感人又有意義的母親佳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