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鋼公司舉辦『鋼鐵之旅』

兒童是國家未來的主人翁,好的教育環境更是社會發展的基石。為讓在地學子更清楚了解,中鋼公司在提升地方教育水準,善盡企業社會責任的努力與用心,持續規劃辦理今(105)年之『鋼鐵之旅』活動,並委請小港區坪頂國小、中鋼公司長青資源服務處、中鋼集團教育基金會協助辦理。活動計邀請小港區13所國小應屆畢業生近1千5百人,分別於5月16及19兩日共分8梯次至中鋼公司參訪。


今年『鋼鐵之旅』活動,在坪頂國小黃建安校長的鼎力協助下,活動內容既豐富又活潑有趣。首先於簡介影片中,介紹古人土法煉鋼的辛勞、現代鋼鐵生產流程及鋼製品在生活上的應用外;中鋼集團教育基金會還特別設計『百萬鋼鐵小學堂』問答遊戲,包含節能減碳及環保教育宣導相關主題,讓原本感覺生硬的鋼鐵知識,轉眼化身成為趣味橫生的益智活動,透過這些精心設計問答,讓參訪小朋友對中鋼有更深一層的體驗與了解。


坪頂國小六年二班許靜玟同學在參觀中鋼後,露出讚佩的表情,中鋼建廠從無到有,至今年產粗鋼已達1千萬公噸,歷經蓽路藍縷勤奮踏實才有今天的規模。中鋼公司不僅煉鋼生產一級棒,環保節能更是不落人後,尤其是廠區內的綠美化環境有如公園一般,對比印象中的“鋼鐵工廠”真的很不一樣。


中鋼公司公共事務處黃一中處長,代表公司歡迎小港區各國小畢業生前來參觀,並且勉勵小朋友們未來完成學業後,能夠回到小港貢獻所長,成為中鋼的一份子,共同為鋼鐵行業打拼,成為真正的鋼鐵人。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本次鋼鐵之旅廠區導覽志工均由中鋼公司退休人員擔任,據志工劉德彥先生表示,這次為孫子輩的小朋友服務,感覺非常的開心。退休之後還能和昔日同事,共同為地方教育及企業社會責任盡一份心力,覺得很有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