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鋼舉辦『104年中鋼全能智慧王夏令育樂營』

中鋼公司為提供小港區學童暑期多元化學習,健全身心發展,特與高雄市港和國小合作,辦理『104年中鋼全能智慧王夏令育樂營』,於8月10日至14日共5天分2梯次舉行,參與的學子來自小港區各國小共計100人,其中以低收入戶、單親、原住民等弱勢兒童為主,約佔總人數75%。


夏令營的課程內容多元有趣,除有天文科學、自然科學及藝術創作DIY外,中鋼公司本著致力環保及對環境友善的初衷,特別安排由中鋼集團教育基金會所提供環境宣導課程,內容包括太陽能發電、溫差發電、節能減碳燈具、電流生磁及少開冷氣救地球等,期望透過這些精心設計的環保節能創意教具,使環境保護教育向下扎根,提升在地學子之環保素養。


港和國小四年級吳俊德同學興奮地說,以前放暑假都在家無聊上網、看電視,今年參加活動真的學到好多豐富的天文知識,利用天文望遠鏡可以觀測到很多肉眼看不到的星星。華山國小五年級林信安同學對於中鋼教育基金會提供的環境教育課程印象特別深刻,沒想到透過精心設計的益智遊戲,讓原本艱深的概念變得淺顯易懂,對於環境保護有更進一步體認。


港和國小黃啟峯校長表示,隨著科技越來越發達,現代人們休閒活動都是在室內看電視和使用電腦上網。這次兒童夏令營的課程設計,兼顧科學與藝術創作,讓大腦保持最佳狀態,在IQ提昇的同時、EQ也變好!

中鋼公司表示,公司秉持與地方共存共榮理念,重視地方教育文化,希望藉由各項學校教育活動之參與,提昇地方藝術文化氣息。經此次夏令營活動舉行,透過生動且有意義的課程,期待學子們均成為未來環保尖兵,展現中鋼為地球環保盡心力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