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鋼舉辦『102年中鋼全能智慧王夏令育樂營』

中鋼公司為充實小港區學童暑假生活,提供多元化學習,健全身心發展,特別與高雄市華山國小合作,辦理『102年中鋼全能智慧王夏令育樂營』,自7月8日至12日共5天分2梯次。夏令營課程內容豐富多元,以陶冶兒童藝文創作,培養健康樂活之人生觀為目的,參與的學生來自小港區各國小共計120人,其中以低收入戶、單親、原住民等弱勢兒童為主,佔約80.83%。

夏令營的課程內容多元有趣,有氧體適能體驗、藝術DIY教學、綠能生生不息以及昆蟲生態觀察…等精采課程。「有氧體適能」利用體操、律動以及關節柔軟操,提升身體運動技巧,避免運動傷害,「創意投石器」藉由古代戰事,認識槓桿原理,並利用身邊簡易材料製作創意投石器,「微觀世界」指導學生使用放大鏡觀察水蘊草、洋蔥表皮及口腔皮膜細胞,另外還有「生態觀察認識校園昆蟲」知道昆蟲成長與生活環境,學會養育昆蟲。透過上述的運動課程,可強健小朋友的體魄並舒展其身心;藝術創作課程能培養學生運用想像思考及解決問題的能力;自然生物課程則可藉由知道各種昆蟲生態,培養敏銳觀察力,進而愛護大自然。

鳳陽國小四年級陳庭妤興奮的說,以前放暑假都在家無聊上網、看電視,今年參加活動認識許多昆蟲,學到如何為昆蟲佈置適合的家,自己也有能力可以飼養竹節蟲,牠將會是我最好的朋友。華山國小五年級洪威名開心的說,平常喜歡看書與繪畫,今年則是過了一個手腦並用的豐盛假期。參加本次活動的小朋友們,都開心融入這次多元、創新又有趣的夏令營活動。

華山國小陳姝嫈校長表示,隨著科技越來越發達,現在人們休閒活動都是看電視、打電腦,造成許多學童有肥胖、近視的困擾。這次兒童夏令營的課程設計,兼顧運動和藝術創作,讓大腦保持最佳狀態,能使IQ變好、EQ也變好!腦袋變聰明,同時情緒也獲得適當的抒發。

中鋼表示,公司經營與社會發展習習相關,因此促進教育發展的相關活動都盡力參與,以期產生正面的提升效果,同時藉活動的辦理,帶給小港地區學童一個愉快有意義的歡樂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