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鋼公司舉辦小港區國小『鋼鐵之旅』活動

孩童是國家未來的主人翁,而良好教育環境則是社會發展的重要基礎,中鋼公司長久以來即秉持這樣的理念,努力提升地方教育水準,善盡企業社會責任。為讓在地學子更清楚了解中鋼公司的努力與用心,本(102)年『鋼鐵之旅』特別委請桂林國小、中鋼集團教育基金會,協助辦理邀請小港區13所國小應屆畢業生約1千8百人,於4月25至26兩日共分4梯次至中鋼參訪。

今年『鋼鐵之旅』活動內容豐富精采,除了介紹鋼鐵的生產流程、鋼鐵與生活的關係以及各式的應用,還特別安排中鋼集團教育基金會新設置之環境教育宣導闖關遊戲(內容包括:太陽能發電、溫差發電、節能減碳燈具、電流生磁、少開冷氣救地球等)冀望透過這些精心設計的環保節能創意教具,使環境教育更為多元活潑,並能有效提升在地學子之環境與科學素養。

青山國小六年四班洪玉玲同學在參觀中鋼後露出欽佩的表情,中鋼從建廠到現在年產粗鋼已達1千萬公噸,歷經蓽路藍縷勤奮踏實才有今天的規模,不僅鍊鋼生產一級棒,環保節能更是不落人後,廠區內的綠美化環境有如公園一般,對比印象中的“鋼鐵工廠”真的很不一樣;另桂林國小六年級五班許詠涵同學在參加環境教育闖關遊戲後興奮的表示,原來在油價高漲的時代,還有很多替代能源,譬如太陽能、風力、潮汐與地熱等,以後他也要動動腦做個科學家發明新能源。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本次鋼鐵之旅解說志工許慶龍先生是由中鋼公司退休人員擔任,據許君表示,這次來帶這些孫子輩的小朋友參觀中鋼,感覺非常的開心,彷彿自己又年輕了好幾歲,退休之後還能和昔日同事,共同為社區教育及公司企業社會責任盡一份心力,證明自己真的是不老一族,整個鋼鐵之旅活動在滿滿的歡笑聲中劃下美麗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