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鋼公司捐建小港轉運站啟用典禮

中鋼公司秉持「取之社會,用之社會」回饋鄉里的精神,協助建造並捐贈R3小港轉運站,於今(27)日舉行啟用典禮,由高雄市長陳菊主持,交通局長、民政局等市府相關局處首長皆出席參加,中鋼公司由董事長鄒若齊親自出席代表捐贈,並接受陳市長頒發感謝狀。陳市長表示沒有中鋼大力協助就不會有小港轉運站的工程,感謝中鋼公司的支持。

中鋼董事長鄒若齊表示,配合高雄市政府交通局成立六大轉運中心的政策,讓在地企業能參與地方交通建設,協助建造小港轉運站,非常感謝政府的支持,使工程得以順利推動。也感謝中鋼團隊之中鴻公司、聯鋼營造公司及所有參與人員的付出,讓轉運站工程如期、如質完成,且中鋼團隊負責的工程費用,亦從原先預估的1500萬元降低為1200萬元,達成節省20%建造成本的目標,最後企盼日後各企業亦能共襄盛舉回饋鄉親。

小港轉運站由交通局負責基本設計,中鋼公司配合細部設計及施工建造,主體圓管造型鋼構的飛翔意象概念,是根據基本設計搭配先進複合材料的薄膜屋頂,具有美觀、輕量化及透光之特點;而候車亭的圓管造型,是經中鋼公司、聯鋼營造公司及交通局多次的細部討論,得出延續主體圓管造型的設計理念,搭配陸海空的彩繪圖案及透空背板,傳達高雄市兼具海洋、港都及航空的多元意象。

小港轉運站是中鋼集團與交通局合作的成果,由中鋼工程部門土木工程處主辦,採用中鋼生產的鋼材,中鴻公司製造的圓型鋼管,聯鋼營造公司負責站體、照明及公車動態資訊系統的施作,並搭配交通局自辦的太陽能板,結合科技及綠能,提供市民更舒適便利的候車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