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鋼舉辦『樂活、樂動、樂一夏』兒童夏令營

中鋼公司為充實小港區學童暑假生活,提供多元化學習,健全身心發展,特別與高雄市青山國小合作,辦理『樂活.樂動.樂一夏』兒童夏令營,自7月9日至13日共5天分2梯次。夏令營課程內容豐富多元,以「健康樂活.創意人生」為主題,參與的學生來自小港區各個小學共90人。

夏令營的課程內容多元有趣,有樂活運動站體驗、創意造型氣球教學、蝶古巴特美好人生以及健康動一”夏”…等精采課程。「樂活運動站」有趣味籃球機、桌上冰球競技及趣味手足球,「造型氣球DIY」由專業老師教大家折氣球基本技巧,做出各式各樣的造型氣球,「滾球及桌球初階」則邀請到國手級的教練來帶領大家學習運動的基本動作和技巧,另外還有「蝶古巴特與膠珠」創意手工藝教學。透過上述的運動課程,可強健小朋友的體魄並舒展其身心;藝術創作則能培養學生運用想像思考及解決問題的能力。

青山國小劉文溪校長表示,隨著科技越來越發達,現在的人們的休閒活動都是看電視、打電腦,造成許多學童有肥胖、近視的困擾。這次兒童夏令營的課程設計,兼顧運動和藝術創作,讓大腦保持最佳狀態,能使IQ變好、EQ也變好!腦袋變聰明,同時情緒也獲得適當的抒發。

中鋼表示,公司經營與社會發展習習相關,因此促進教育發展的相關活動都盡力參與,以期產生正面的提升效果,同時藉活動的辦理,帶給小港地區學童一個愉快有意義的歡樂假期。

漢民國小六年級劉柏廷興奮的說,以前放暑假都在家無聊上網、看電視,今年參加活動學到了滾球的運動技巧,就像小時候打彈珠一般,除了鬥力還要鬥智,非常有趣。青山國小四年級管卉蓁開心的說,平常喜歡看書與繪畫,今年則是過了一個手腦並用的豐盛假期。參加本次活動的小朋友們,都開心融入這次多元、創新又有趣的夏令營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