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鋼公司舉辦小港區國小『鋼鐵之旅』活動

教育是社會發展的基礎,兒童則是國家未來的主人翁。中鋼公司為提升地方教育水準,建立良好社區關係,善盡企業社會責任,特別規劃小港區13所國小應屆畢業生約2千人,於4月19日至20日分4梯次與小港區二苓國小合作辦理『鋼鐵精神、綠能先鋒』中鋼參訪教學活動。 今年『鋼鐵之旅』活動內容豐富精采,除了介紹鋼鐵的生產流程、鋼鐵與生活的關係以及各式的應用,還特別結合中鋼集團教育基金會最新設置之環境教育巡迴車,並安排生動活潑寓教於樂的闖關遊戲。

中鋼基於向下紮根宣導節能環保,乃積極建置環境教育巡迴車,車內裝有移動式教具,包括:太陽能發電、史特林引擎、風力發電、節能減碳燈具、燃料電池、腳踏車發電、逆滲透裝置與節水龍頭。希望透過精心設計的環保節能創意教具,使環境教育更為多元與活潑,並能有效提升學生之環境與科學素養。

二苓國小的吳姿萱同學在參觀中鋼後露出欽佩的表情,中鋼從建廠到現在年產粗鋼1千萬公噸,蓽路藍縷勤奮踏實才有今天的規模,不僅生產品質好,環保節能更是不落人後,廠區內的天空一片蔚藍,對比一般的工業區很不一樣,酷!來自桂林國小六年級的連健伊同學,在參加環境教育闖關遊戲後興奮的表示,原來在油價高漲的時代,還有很多替代能源,譬如太陽能、風力、潮汐與地熱等,以後他也要動動腦筋做個科學家,為人類發明新能源。

特別的是本次鋼鐵之旅隨車解說志工是由中鋼公司退休人員、正修科大及高應大研究生擔任,甫自中鋼退休的志工陳振雄表示,這次來帶這些孫子輩的小朋友參觀中鋼,感覺非常的開心,彷彿自己又年輕了好幾十歲,退休之後還能和昔時同事,為公司的形象共同努力,真的證明自己是不老一族,整個鋼鐵之旅活動在滿滿的歡笑聲中劃下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