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鋼舉辦全能智慧王兒童夏令營

中鋼公司於今(11)日在華山國小舉辦為期三天之第二梯次的「100年中鋼全能智慧王兒童夏令育樂營」活動,課程內容豐富多元,以節能減碳、資源回收為主軸,參與活動的學生來自小港區各個小學,該活動共計舉辦兩梯次,第一梯次已於7月10日辦理完畢,兩梯次活動預計參與學生約150餘人。

華山國小校長陳姝嫈表示,中鋼平日對提升小港地區教育文化工作及關懷弱勢族群不遺餘力,本次營隊提供小港地區弱勢家庭兒童在暑假期間一個富教育性的休閒活動,讓學童自活動中學會運用周遭的資源回收物件,手腦並用同時做環保,來培養積極進取的靈活學習態度。

中鋼公共事務處長徐建民表示,本次夏令營課程特別規劃許多動手做的課程,期望激發孩子們的想像力與創造力,就像美國電視影集馬蓋先出任務時是從不帶槍、不使用暴力,他是以科學知識為最佳利器,然後再利用手邊小東西來化腐朽為神奇,而隨身攜帶的瑞士刀就是他最好的幫手。 二苓國小三年級高凱文興奮的說,他做的水火箭飛得最遠,橫越整個大操場,沒想到簡單的汽水寶特瓶就可以做出神奇的水火箭,將來他也要坐火箭飛到太空去探險。「豐富的生活價值來自於創造,創造的多元力來自於學習」,參加本次活動的小朋友們,都開心融入這次多元、創新又有趣的夏令營活動。

夏令營的課程包含「自然科學」、「玩具DIY」即回收寶特瓶組裝水火箭,紙張分類回收做再生紙與回收瓦楞紙板創作彈珠擂台,讓學生自活動中學會紙張的分類,以及製作再生紙的方法;「團體動力」讓學生透過自我認識、自我了解進而關懷他人,敞開心胸尊重不同的生命;「體適能」則是藉各種球類運動及遊戲,讓學生了解身體關節與肌肉並養成規律運動的習慣。透過上述課程,舒展小朋友的身心,並寓教於樂傳遞節能減碳、環境保護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