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鋼舉辦小港區國小畢業生『鋼鐵之旅』活動

教育是社會發展的基礎,兒童則是國家未來的主人翁。中鋼公司為提升地方教育水準,建立良好社區關係,善盡企業社會責任,特別規劃小港區13所國小應屆畢業生約1千5百人,於6月13日、6月14日分4梯次,辦理『鋼鐵之旅』戶外教學活動。

今年『鋼鐵之旅』活動內容豐富精采,除了介紹鋼鐵的生產流程、鋼鐵與生活的關係以及各式的應用,還安排參觀最新設置之節能減碳太陽光電發電系統及紀錄中鋼建廠過程的史蹟館。 中鋼基於持續節能環保的企業責任,乃積極建置太陽光電發電系統,目前已於公司內之中正堂、福利大樓、動力工廠及中心倉庫等建物屋頂裝置太陽光電板,每日發電1,745度,每年約63萬度,估計可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每日1,087公斤,每年約40萬公斤,其發電總量可供中鋼行政大樓照明用電70%以上。

港和國小六年級王品為同學在參觀太陽光電發電系統後興奮的表示,原來中鋼不是又黑又髒的傳統產業,連發電系統都是利用最新科技太陽能且以網路做及時監控,真的好進步哦!明義國小鄭巧翎在看完史蹟館則是露出欽佩的表情,中鋼從建廠到現在年產粗鋼1千萬公噸,蓽路藍縷勤奮踏實才有今天的規模,不僅生產作的好,環保節能更是不落人後,廠區內一片蔚藍的天空,對比一般的工業區很不一樣,酷。

特別的是本次鋼鐵之旅隨車解說人員是由中鋼公司退休志工擔任,前公共事務處副處長莊維波志工表示,這次來帶領這些孫子輩的小朋友參觀中鋼,感覺非常的開心,彷彿自己又年輕了好幾歲,退休之後還能和昔時同事,為公司的形象共同努力,真的證明自己是不老一族,整個鋼鐵之旅活動在滿滿的歡笑聲中劃下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