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鋼公司舉辦孝親植樹活動

中鋼公司為慶祝母親節,宣揚孝道精神,營造謙謙有禮之社會風氣,同時向下扎根宣導節能減碳觀念,特舉辦小港地區中、小學孝親楷模表揚,並於五月七日(週六)假高雄都會公園舉辦『種一棵孝親樹』親子活動。由行政部門副總經理李雄代表主持,計有孝親楷模學生及家長150人參加。

為落實節能減碳,本次活動特別安排搭乘捷運前往,於到達R21都會公園站下車後,健行至都會公園二期之觀景涼亭植樹區。行政副總李雄致詞時表示現代工業社會小家庭,生活步調緊張忙碌,傳統孝道精神逐漸淡薄,社會維繫力量漸趨鬆散,為鼓勵學生在家孝順父母,在校尊師重道,長大後成為社會的中堅,特舉辦『種一棵孝親樹』親子活動,寓意十年樹木,百年樹人,父母親恩浩蕩,子弟種樹為雙親植福。另外中鋼自民國60年建廠以來,積極推動環境保護及植栽綠美化,廠區綠化總面積已達48公頃,相當於2座大安森林公園的規模。921大地震,中鋼發動員眷協助南投縣中寮鄉植樹造林重建災區;88水災後在甲仙鄉推動植樹造林5000株協助災後重建,均有具體顯著的成果。

港和國小6年級的嚴美熙非常開心得到孝親楷模獎,也感謝同學、老師、朋友的支持。美熙的爸爸在遠洋漁船上工作常不在家,媽媽的身體健康不佳,都是由美熙一肩扛起照顧的責任,中午更經常請假回家為媽媽準備午餐,之後再回學校上課,其小小年紀即能犧牲自己午休時間照顧母親,其精神令人感佩。

太平國小4年級邱升霈的母親在植樹後參加親子闖關遊戲,她很感動的表示,從不曾想過兒子會幫我洗腳,但是當升霈靦腆的拿一盆水站在面前請我坐下要幫我洗腳時,那一份感動真的眼淚都快流出來了,謝謝中鋼公司舉辦這麼有意義的母親節活動。整個植樹活動在溫馨愉快的氣氛下圓滿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