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港區母親節孝親楷模頒獎

中鋼公司為慶祝母親節、弘揚孝道美德、協助提升地方教育文化水準,於5月8日假該公司舉辦「高雄市小港區慶祝97年母親節孝親楷模表揚暨績優獎學金頒獎典禮」,邀請小港區17所中小學推薦之85位孝親楷模及其家長,與96學年度獲得中鋼績優獎學金之位同學,蒞場接受表揚,並向與會的媽媽們祝賀母親節快樂,參加的師生及家長計約一千人,大家歡聚一堂,場面溫馨愉快。

頒獎典禮由中鋼林董事長主持,高雄市政府社會局許局長、小港區公所許區長、陳麗娜市議員、李順進市議員、曾麗燕市議員、鄭光峰市議員等貴賓親蒞會場向同學們祝賀。林董事長於會中致詞表示:中鋼設置之小港區績優獎學金,自80學年度起頒發至今,已有近萬名同學獲獎;孝親楷模表揚活動自84年舉辦,本次係第13屆辦理,表揚之孝親楷模總計亦有1550位。

中鋼在拓展鋼鐵本業的同時,亦不忘關懷社會,尤其注重地方教育,期望以「優質生活供應者」的角色,在家庭與學校教育併重之下,並結合社會資源,為培育更優秀、健全的下一代奉獻心力;並秉持「立足高雄、回饋高雄」的理念,為建設大高雄及提升地方整體教育水準奉獻心力。在母親節的前夕,祝福全天下的媽媽們母親節快樂。 高雄市政府許局長、許區長、陳市議員、李市議員曾、曾市議員、鄭市議員等及協助承辦本活動之華山國小劉維奪校長致詞時均強調,孝親倫理與學校教育是促進社會安定的基石,值此母親節前夕,中鋼主動舉辦「孝親楷模及績優獎學金頒獎活動」,在在顯現出中鋼關心地方教育文化的企業精神,同時並感謝中鋼多年來關懷社會、協助提升地方教育文化建設及推動社會公益的誠意。

本次大會中接受表揚的孝親楷模事蹟中,如出身單親家庭的中山國中李沛承同學,平日照顧中風的父親,並扮演小媽媽的角色,代替爸爸照顧奶奶,無怨無悔,是師長同學眼中的模範生。桂林國小的鄭羽筑同學,雖為低收入戶家庭,父親又為聽障人士,其不但不自怨自艾,除分擔家計照顧殘障的奶奶,在校更是熱心服務,勤學向上,學業成績一直維持在全班前三名。華山國小莊茂成同學為單親低收入戶家庭,小小年紀便能體恤父親的辛勞,對家庭更加投入付出,盡心協助父親操持家事,照顧二位年幼的弟妹,不因家境貧困而自暴自棄,反而守規負責,努力向學。其他事蹟,亦件件感人肺腑,令與會者無不動容。 頒獎典禮後,中鋼特別邀請小港在地的二苓、漢民國小舞蹈班熱情的演出及青山國小充滿震撼力的非洲鼓表演,讓出席觀賞之師生及家長有一番不同的體驗。整個活動在溫馨滿溢的氣氛下,大家提前歡渡母親佳節,並在彼此祝福聲中圓滿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