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捐款捐贈高雄市長

本公司江董事長耀宗於95年1月6日上午,帶領行政部門翁副總經理朝棟及員工代表等5人至高雄市政府,將本公司於34週年廠慶募得的三百萬元,交由高雄市社會局統籌運用,會中由葉市長菊蘭代表接受捐款,並同時頒贈感謝獎座予江董事長,葉市長除肯定本公司對社會公益之愛心付出外,更盼望在中鋼集團之拋磚引玉下,帶動更多企業團體及廣大社會大眾獻出愛心,關懷弱勢團體,慷慨解囊,讓我們社會處處有溫情、處處有愛心,呈現一片詳和氣氛。

本公司於34週年廠慶活動中,舉辦以關懷弱勢團體為主軸之愛心園遊會,首次邀請中鋼集團各公司同仁參與慶祝活動,共同發起愛心捐獻,因贊同高雄市社會局整合資源照顧弱勢的作法,故將募得之三百萬元款項捐出,協助社會局推動更多社會救助服務。

本公司從事鋼鐵製造,鋼鐵產品給人印象是冰冷的,其實中鋼人的熱誠與愛心,就像鋼鐵製造過程中,高爐流出一股熱烘烘高溫的鐵水,此次的獻禮,只是展現中鋼人勤奮、熱情、愛心與柔性溫馨的其中一面而已。

由於中鋼人的打拼,中鋼早已成為一家績優的鋼鐵公司。身為高雄市所在地企業的一份子,中鋼公司多年來均秉持熱愛鄉土的理念,積極參與各項社會公益活動,包括每年對小港區低收入戶發放三節慰問金、清寒子弟獎助學金及急難救助等;此外由中鋼同仁自行發起組成的慈幼社社團,多年來也不遺餘力,默默地付出愛心,將平時大家捐獻的金錢與物資,救助偏遠地區及小港區的低收入戶。

今後中鋼集團仍將秉持取之社會、用之社會、愛鄉土的理念,結合企業經營,克盡企業責任,繼續透過類似愛心捐獻,喚起企業與社會大眾,幫助更多弱勢團體,將愛心散播在社會各個角落。